长醉当歌

铁血主角推,基本嗑all主角,多坑,单机嗑cp人
头像是oc,请不要使用阿里嘎多
不吃人,很好说话,有事可私聊

【627马狼洁24h|21:00】恶狼

*西幻paro,狼妖马狼×勇者洁

*all洁汤底下的马狼洁,一发完,正文1w4k+

*红心、蓝手还有评论摩多摩多,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

*如有OOC,还请见谅



01


        村民们说,山上潜伏着一只恶狼。

 

02

 

       深秋时节,大雪封山,当洁世一千辛万苦从山脚处一路向上,最终沿着荒僻的小道到达村庄时,天色已近黄昏,日落的暮色沉重的压在树梢上,太阳的余晖在雪地上融化。洁世一抬眼望去,没有晚归的行人,没有升起的炊烟,家家户户大门紧闭,只有竖起的荆棘栅栏沉默地看着洁世一这个外来的勇者。

 

       洁世一沉默着抚摸了一下手中的利剑,想起之前收到的信件上的内容,他对这个村庄的古怪有了初步的猜测。利剑在洁世一的沉思中发出应和的嗡鸣,洁世一回过神来,安抚性地摩挲剑柄,将其收进剑鞘中,又拍去了肩上的落雪,然后才缓步走到村庄尽头那座最高大的建筑物旁。

 

       和村庄内的其它房屋一样,建筑物被一圈厚厚的荆棘制成的栅栏所包围着,挡住了洁世一探索的目光。但奇怪的是,这圈围得严严实实的栅栏门却并没有上锁,仿佛是在等候什么人的到来,洁世一于是明白了,他找对地方了。

 

       刚一推开栅栏门,狂躁的犬吠就打破了村庄的宁静,洁世一被犬吠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收回推门的手,反手按住在剑鞘中不断嗡鸣的长剑。顺着声音看去,只见一只巨大的黑犬正朝着他的方向充满敌意地龇着一口尖利的牙齿,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副要把他从这个院落中驱逐出去的模样,但却受限于脖颈处缠着的铁链而无法动作。

 

       古怪,实在是太古怪了,洁世一有些迟疑地想。

 

       明明写了信恳求自己前来,却不告知上山的道路;明明描述了房屋的所在和大致外形,到了房前却没有人回应;明明设置了荆棘栅栏,却偏偏把锁打开任人进出;明明安排了忠心的黑犬守护房屋,却又用枷锁束缚其行动。洁世一皱起眉思索着,这个村庄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一个站在深渊边缘的人,在绝望中选择向黑暗伸出手,不安而徒劳地等待着未知的命运。

 

       嘎吱的木门声打破了洁世一的思考,他不动声色地摆出了防御的姿态。

 

     “请进吧,尊敬的勇者,洁世一大人。”走出来的是一个两鬓花白的老人,他的眼神深处是一片沉沉的死寂,只在看到洁世一的那一瞬间擦出了一丝微弱的光芒,但又很快归于沉寂,“这座村庄,已经等你很久了。”

 

       洁世一相对短暂的勇者生涯中还未遇到像老者这样,身上散发着孤注一掷的死寂气息的人,他收起了防御的姿势,默不作声地跟随着对方走进了门中。在踏上台阶前,洁世一深深地往回看了一眼,万籁俱静,黑犬发出的动静不算小,但却没有一个人出门察看喧哗的来源,那只黑犬也倦怠地趴回了原处。

 

      像是早就知道我会到来一样,洁世一像

 

      木门在洁世一的身后合拢,风声呼啸,连同满天的雪花一起被关在屋外。

 

03

 

     “对于您的到来,我代表全体村民向您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也请您不要怪罪他们的无礼,他们并非不想迎接您的到来,他们只是太过害怕了。”老者在洁世一进门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着洁世一深深地弯下了腰,“雪天,是那个怪物出来觅食的日子。”

 

       洁世一被老者的动作吓了一跳,对方的年纪比洁世一要大上许多,面对对方突如其来的鞠躬,洁世一有点无措,但却并没有躲开,只是有些僵硬地将老者扶起,他清楚老者的鞠躬不只是为了表达歉意,更是为了让自身能够安定下来。对方口中所说的怪物,正应和了他之前的猜测,因此他并不太意外,现在更让他在意的是.......

 

    “您认得我。”用的是肯定句。

 

     “是的。命定的勇者洁世一,身负魔剑的至善之人。”老者抬起浑浊的眼睛,直视着洁世一,“您打败魔王蜂乐回并将其收作魔剑的事迹,已经借由吟游诗人之口传至我们村庄,我们才决定将最后的希望押在您的身上。”

 

       电光火石之间,洁世一了然,“难怪那只黑犬对魔气那么敏锐,是你们特意安排的?你们这是......担心我会找别人替我上山?”

 

     “很抱歉这的确是我们冒犯在先,但事关村庄存亡,我们也只能小心谨慎。”即使是被洁世一当面道破心中所想,老者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但事实证明,您的勇敢无畏一如那些诗人所传颂的那样,而非那些贪生怕死的宵小之辈可比。”

 

     “宵小之辈”?这并非是一个善意的称呼,洁世一没有询问这些人是谁,作为勇者,他改变不了过去,他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能力为村庄争取一个祥和的未来。

 

     “您口中的怪物,方便具体谈谈吗?”洁世一选择直入主题。

 

      “......”漫长的沉默后,老者缓缓开口。

 

     “村民们都知道,山上潜伏着一只恶狼。”

 

     “从一百多年前起,我们整个村庄的村民就都成为了它圈养的食粮。”

 

     “根据村志的记载,大约是一百多年前的一个冬季,第一个人失踪在早冬的第一场雪后,那是一切灾难的开始。在他失踪后,大家一开始还能乐观的以为他只是在雪里迷了路,但随着之后村庄上的人开始接二连三的失踪,怎么找也找不到,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村子里的老人说,这是村庄激怒了风雪之神,受了风雪之神的诅咒,村民们没有别的办法,最后经过商讨,还是决定献上祭品告慰神明。”

 

     “可就在祭神的那天,灾难在所有村民面前露出了自己真实的面貌。那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被激怒的神明,而只是一匹被魔气侵蚀的的虎视眈眈的恶狼!恶狼现身的那一刻,所有村民都在逃窜、尖叫,他们以为自己的死期就在眼前,但他们没想到,还有比死亡更可怕的命运在等着他们......”

 

       老者的双手开始激烈地颤抖,他苍老的面庞上满是愤怒和无奈。讲述还在继续,悲剧也还在继续。

 

     “那只通了人性的畜生,它的魔力和狡诈远超人们的想象,它没有选择依照本性去杀死那些毫无防备的村民,而是给整个村庄都下了一个恶毒的禁咒,中咒的村民从那一天起再也无法逃离大山,整个村庄都成了那匹恶狼的囊中之物,而我们则成了它饲养的牲畜。只要它饿了,它就肆无忌惮地从村庄掳走中意的食物。”

 

     “这样的命运,我们已经承受了一百多年。我们也想过向外界求救,但那匹恶狼实在太过强大,普通的勇者难以将其打败,而那些高贵的骑士团老爷又不肯屈尊来到我们这样偏远的村庄,那只恶狼就这样折磨了村庄一百多年。但好在也许是神明的保佑,那只恶狼只会在下雪天出现,以往的每一年虽然难熬,但总还是能看到生存的希望......”

 

       说到这里,老者深深地弯下腰,像是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击垮了脊梁,他的声音几近哽咽。

 

     “但今年的雪下的太早了啊,我们养的牲畜都被冻死了,那只恶狼又到了觅食的时节,一旦它再一次出现,就只有拿人命来填。前几天村里的猎户上山时,说是看到了黑色的狼影在树林间穿梭。恶狼!一定是那匹恶狼醒了,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了,您就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长剑的嗡鸣声中,洁世一将老者扶起,他没有什么花言巧语,只是郑重地直视着老者不断落泪的眼睛说,

 

     “请相信我。”

 

04

 

       第二天一早,洁世一上了山。

 

       雪后的大山深处是一片沉沉的化不开的静谧,零星的阳光艰难地透过树林中野蛮生长的茂密枝叶,影影绰绰的投在地面,模糊了行人对时间的感知,洁世一艰难地在积雪的地面上行走,试图寻找那只恶狼的踪迹。

 

     “飒——”树林的深处传来隐秘的声响,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正在靠近。那声音很轻微,如果不是洁世一自幼就对周边的环境具有超强的感知力,他很可能就会错过这个声音。

 

      来了。

 

       洁世一一方面装作没有听到这个声音的样子继续向原定的方向行进,一方面不动声色地握紧了手中的长剑,将魔力在手中汇集,蜂乐回与他心意相通,他们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三点钟方向,一道黑影缀在树林间,洁世一极力克制自己想要看过去的冲动,而只是用余光去分辨那道黑影的真实身份。从黑影的轮廓来看,其体型较之正常的狼类而言偏大,但考虑到村民口中的恶狼有魔化的趋势,过大的体型反而加重了洁世一的怀疑。但奇怪的是,黑影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只是冷冷的站在几米开外的位置,洁世一有些不适地抿了抿唇,他能感觉到对方正盯着不请自来的自己,那目光让洁世一想起了巡视土地的国王。

 

      一声清脆的剑鸣声响起,洁世一最终决定先下手为强。

 

       银色的剑芒划破树林的沉寂,几乎是在洁世一变化方向,抽剑出鞘的一瞬间,黑影也动了,只见黑影敏捷地从树林中跳出,矫健的身姿在半空中迅速地调整出捕食的形态,灵巧地避开了剑芒,直奔洁世一而来。洁世一也迅速扭转身体,用肩膀卸去黑影意图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压力,堪堪避开黑影的攻击,同时手中的长剑一横,与对方锋利的两个爪子抵在一处,剑刃直接抵上黑影的皮肉,却只是划破了黑影的皮毛,而未触及血肉。

 

       黑影对着主动发起攻击的洁世一威胁性地发出低吼,脖子一扭,黑色的狼头暴露在散落的阳光下,尖利的獠牙直奔洁世一裸露的脖颈,洁世一反应迅速的避开,却还是被狼牙擦出了血痕。眼前的黑影毫无疑问就是一匹狼,一匹极具危险性的恶狼。

 

       正如老者所说,洁世一的确曾与魔王蜂乐回战斗,也正是在那一次大战后,他发现自己能够在战斗的时候根据魔力的聚集形态判断对方接下来的攻击轨道。他暂时还没摸透这种能力出现的原理,只是在某几个瞬间能抓住这灵光一现。而此时,他虽然隐约能够预估到恶狼的行动轨迹,但恶狼的力气远超他的想象,这种基础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他光是抵抗对方的攻击就已经竭尽全力,根本无从反抗。洁世一的大脑高速运转,他一边避开恶狼的利爪,一边试图在逆境中找到一条可行的反抗道路。但另他绝望的是,没有。

 

       既然如此......

 

       洁世一狠狠咬了咬牙,眼神中透露着一丝疯狂,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放弃了对身体的保护,转而不顾一切地将全身的魔力都聚集到手中的长剑之上,蜂乐回感知到洁世一的想法,发出兴奋的低吟。就在恶狼试图调转攻击方向的一瞬间,洁世一的视线终于捕捉到了漏洞。他任由对方的利爪逼近自己裸露在外的脖颈,紧握长剑反手朝着恶狼的弱点挥去。

 

       剑鸣伴随着血花一同在风声中咆哮,在洁世一不可置信的眼神中,恶狼在最后的关头灵活地避开了致命一击,长剑饮血,但洁世一只看到了血花却没找到伤口。

 

      这下糟糕了。这是洁世一昏倒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风声呼啸。

 

   “该死的废物,怎么昏过去了......”

 

     黄昏的幽光洒落,逢魔之刻来临。

 

05

 

       洁世一醒来的时候,眼前是木质的天花板,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回到了村庄中老者的家,但很快一道陌生的声音就打破了他的猜想。

 

     “喂,那边躺在床上那个,既然醒了就别躺在那装睡,赶紧起来把床给收拾了。”洁世一顺着声音望去,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抱着双臂站在床边,恶声恶气地喊他起来。

 

       从小在骑士团长大,有着良好生活习惯的洁世一下意识地从床上爬起,等回过神时,已经按照那个陌生人所说的收拾了床铺。

 

     “连个床都收拾不好,真是个废物。”那个高大的身影冷哼一声,走到床前,粗暴地把洁世一挤开,自顾自地伸出手将床单捋平,又仔细地把洁世一叠的有些歪歪扭扭的被子折出四四方方的棱角。

 

      这家伙好奇怪啊,是哪里冒出来的森林女仆吗?

 

      洁世一晃了晃头,试图将奇怪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

 

      冷静下来之后,洁世一开始观察自己所处的环境。


       眼前的屋子虽小,但处处都透露着生活的气息,靠窗的台子上摆放着几个破烂的花盆,奇怪的是,花盆里没有栽种任何的植物,只装着零星的碎土,但却被主人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摆了一排。整个房间只摆放着自己刚刚还躺着的那一张床,床上的被子已经有些旧了,能看得出补丁的痕迹,但却并不脏乱,被主人洗的干干净净,房间里木桌和椅子一应俱全,但奇怪的是没有灶台,也许是习惯在外面直接升火做饭吧,洁世一猜想。

 

      结束了短暂的观察后,洁世一将注意力重新放在屋子的主人身上。

 

     “是您从恶狼手中救了我吗?”洁世一并不清楚为什么那只恶狼没有杀死他,他的记忆中止在力竭昏倒的最后一刻,他有些急切地问,“您有没有看到一把长剑,应该是和我倒在一起的。”

 

      “...什么恶狼,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是在雪地上看见了已经昏过去的你。”对方眯了眯眼睛,收回了收拾床铺的手,又作回了双手抱臂的姿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至于你说的那把剑.....”

 

      “就放在那里,想要自己拿去。”那人朝剑的方向随手摆了摆。

 

       洁世一先是赶忙道谢,然后就顺着那人所指,走到柜子旁,上前将长剑拿在手中,银白色的长剑静静地躺在洁世一的手心,洁世一试图联系蜂乐回,但蜂乐回没有回应,洁世一只能在心里叹息,这是魔力耗尽的后遗症,蜂乐回需要时间恢复。但长剑在手,洁世一还是松了一口气。

 

     “还没来得及向恩人自我介绍,我是洁世一。”放下了内心的担忧,洁世一真诚地向那人弯腰,单膝下屈,右手轻捶左胸口的位置,行了一个大陆上通行的标准感谢礼,“感谢恩人出手相救。”

 

       那人见到洁世一行礼,浑身抖了一下,有些不习惯的想避开,又听到他一口一个“恩人”,太阳穴抽动了几下,“喂,别叫我什么恩人,怪恶心的。我是马狼,马狼照英,也别叫我什么大人,叫我马狼就行。”

 

      “好的,马狼。”洁世一很顺从地就改了称呼,但他很快就想起雪地,想起树林,想起恶狼,想起那些等待救赎的村民,心跳一下子加快,呼吸瞬间急促起来,“不好意思,请问现在距离您救我时,已经过去了几天了!”

 

      “只过了不到一天而已。怎么,明明自己是个废物还有功夫担心别人?”马狼照英对洁世一的急切颇感不屑,漫不经心地说,“外面的雪停了,你要想下山随便你,但就凭你现在的模样,恐怕在半路上就会昏倒,到时候可别怪我。”

 

       马狼照英的话像是打开什么不知名的开关,他的话音刚落,,洁世一就感觉身体里隐藏的疲惫都涌了上来,昨天与恶狼的一战也耗尽了他身体里的魔力,现在浑身的肌肉都泛着酸疼。在听到没有下雪后,他心里的最后一颗石头也落了地,精神一松懈,身体就开始变得轻飘飘的,洁世一又昏了过去。

 

     “喂喂喂?......这个可恶的家伙......”木屋里响起某人咬牙切齿的声音。

 

06

 

       再次醒来时,日已西斜,洁世一看着熟悉的天花板有了一种莫名的心安,那位自称马狼照英的先生虽然嘴上不饶人,但还是把晕倒的自己送回了床上,不管怎么说还是个实实在在的好人。这一次他学乖了,赶在马狼叫他之前,洁世一就从床上自觉爬起,学着马狼的样子把床单拉直,但唯独被子怎么叠都叠不出马狼当时的棱角。

 

       洁世一捏着醒来时就放在床边的长剑,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但这一次,木屋里没有响起马狼暴躁的声音,只有轻微的响动才窗外传来,他这才发现,马狼照英不在屋内。

 

       顺着细微的声响,洁世一从木屋内走出,迎面看到了一具赤裸上身的高大身躯,这具身体的肌肉虬结,轮廓流畅,紧绷的线条充满爆发力。但真正令洁世一惊讶的是这具身体的疤痕之多,大小不一的伤口凌乱的分布在身体各处,或新或旧,有几道伤痕更是直接横亘在致命的心口处,昭示着身体的主人曾遇到过多么凶险的状况,这绝不是一个普通猎户所该有的身体。

 

       洁世一并没有刻意掩盖自己的动静,马狼照英对他的到来心知肚明,他只是警告性地看了洁世一一眼就接着低头处理自己的伤口。洁世一注意到对方使用的草药叶片上还凝结着未化的雪花,估计是刚从林间摘下的,眼见着马狼有直接把草药捣碎的打算,他连忙出言制止。

 

      “等等,那个...这种草药直接捣碎的话,可能会损坏药效的。”洁世一的声音打断了马狼照英的动作。

 

       马狼照英闻言终于多看了他一眼,“你小子还懂这个?受伤多了成医生了?”

 

     “这种草药的确是常用的有止血功效的治疗药,但你的伤口面积太大了,直接捣碎了敷上去止血效果可能会不太理想。”洁世一极力忽视对方的冷嘲热讽,从随声携带的包中掏出一个罐子,“这个罐子里是我在镇上配的和这个草药相配使用的药粉,你在捣草药的时候把这个药粉加进去,效果会好很多。”

 

     “哦?”马狼照英高高地挑起一边的眉毛,“我为什么要信你,如果这是毒药怎么办?”

 

     “我没有害你的理由,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恩人。”

 

       马狼照英不置可否,只是把手中的草药递给洁世一,示意让对方当着面做给他看。洁世一知道他还在警惕自己,但考虑到这人的性格,也没有什么好意外的,大大方方地当着马狼的面开始处理药草,任由对方盯着,药膏做完了后还率先在自己的身上涂了一点,示意药膏无毒,马狼照英这才满意地从洁世一手中把药膏拿走。

 

       洁世一看着马狼照英用褐绿色的药膏一点点涂抹还在流血的伤口,逐渐坚定了自己之前的猜想。

 

    “马狼你,也在追杀那匹恶狼吧。”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我都说过了我不知道什么恶狼,你小子很烦人啊。”马狼照英动作微不可见地一僵,但很快又恢复了原先自如的神态,接着给自己涂上药。

 

     “你的屋子里放着几盆只装着土的花盆,蜂乐回告诉我它从里面感觉到了极其强盛的魔气,这不是正常的魔物滋生地所该有的一般魔气含量,我想这应该是你在追踪那匹恶狼时特意收集的吧,用来追踪恶狼的行动路线?”

 

     “而气息相似的魔气同样还出现在你身上的部分伤口中,虽然都是野兽爪痕,但有几道伤痕明显要大于正常的野兽爪痕,是那匹恶狼抓的吧,你已经和恶狼交手过了?”

 

       马狼照英没有问蜂乐回是谁,也没有回答洁世一的疑问,他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转过头直视着洁世一的眼睛,仿佛要从那双眼睛里看穿洁世一的灵魂,“你很关心恶狼?你,是骑士?”

 

       洁世一被马狼的目光看得浑身一颤,感觉像是被什么大型野兽盯着,“呃,其实并不是,准确的来说,我是勇者,是受村民所托来杀死那只盘踞在山中的魔物的。”

 

     “呵,骑士和勇者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依靠着神明力量耀武扬威的一帮废物吗?”马狼照英对洁世一的解释显得有些不屑一顾。

 

     “并不是这样的!”在马狼照英略显惊讶的眼神中,从见面开始就一直十分礼貌的洁世一,以一种极为坚定的语气反驳到,“我之所以选择离开骑士团成为一名勇者,就是因为我并不认同骑士团的理念。的确,在我们的大陆上,人人都信仰神明,人们已经习惯性心安理得的去接受神明的庇佑,就连职责是守护人类的骑士团也只知道使用神明借给他们的力量结成剑阵作战,骑士团总是一味地强调和谐中庸,而对个体的战斗素质培养不屑一顾,他们的确可以对抗人类,却无法对抗真正强大的魔物。”

 

     “所以我选择成为勇者,我要用真正属于人类的力量,去击垮魔物。”洁世一眼中的坚定和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疯狂落在了马狼照英的眼底。

 

     “你很强,你的身上也没有神明的气息。我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杀死那个魔物,但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至少在这个目标上,我们可以合作。”洁世一死死盯住马狼,不放过对方任何一个微小的动作。

 

     “......”

 

    “我拒绝。”

 

07

 

       第二天一早,心中仍旧担忧村庄状况的洁世一就下了山,马狼照英理所当然的没有来送他。临走前洁世一收拾好了自己的地铺,是的,地铺,已经恢复了许多的洁世一被爱干净的马狼照英剥夺了继续躺在床上的权利。 

 

       马狼照英虽然拒绝了洁世一的要求,但却没有赶洁世一离开,况且已近黄昏的天色也不具有下山的条件,所以到了最后,洁世一还是在马狼照英的木屋处住了一晚,期间再次感受到了马狼照英对整洁的过分追求。

 

       不愧是森林女仆。看到马狼照英在收拾好伤口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房间收拾床铺的洁世一真诚地发出感慨。

 

       当然,这话洁世一也只敢在心底说说。

 

       洁世一回到村庄时是正午,村中有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劳作,他们虽然见到了洁世一,却却没有作出一丝一毫的反应,只是在冷漠的张望了一眼后接着低头做自己的事,洁世一叹息了一声,没有试图强行和村民打招呼,而是回到了老者的院落。

 

       推开栅栏,原本看守栅栏的黑犬并不在原地,洁世一敲了敲门,门内传来了熟悉的犬吠,很快,老者就开门把洁世一迎了进去,老者沉默地看着洁世一,没有问他此行的结果,只是无声地为他端上了一杯水。

 

       洁世一接过水向老者道谢,看着老者一言不发地起身为黑犬准备食物,沉默了一会儿对老者说,“我在山上见到了一匹狼,一匹强大的狼。您在村子附近见过吗?”

 

      老者静静地看着埋头吃饭的黑犬,摸了摸黑犬的脑袋,换来对方舒适的轻哼,答非所问,“您知道吗?在我们的村子里,狗是重要的存在,我们将狗当做重要的守卫和家人。我不懂狼,我只知道,想要驯服狗,你需要耐心和诚意,你要用能力去震慑它,让它重视你,要用食物去讨好它,让它依赖你。一只忠诚的狗,会是你最大的财富。”

 

       洁世一若有所思地摩挲着手中的水杯,他没有告诉老者自己这几天的经历,村长也没有问,他们只是沉默地对坐着。

 

    “我明天还会上山。”

 

    “祝您一路顺利。”

 

      ......

 

       又过了一天,洁世一收拾好行李准备上山。与上一次不同的是,他带了更多的药品,还在上山的途中捉了一只野兔带在身边。

 

       森林还是以往的模样,正午的阳光直直地撒在地面,泛起金色的波浪。连日来的晴天让山上的天气稍稍回暖,白色的积雪一点点融化,吐露出隐藏在雪下的绿意,石头的缝隙处开着有不知名的红色野花,深红的花瓣在微风中轻轻颤动,和尚未完全消融的白色雪地形成鲜明的对比,像是在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冬天。

 

      鬼使神差的,洁世一小心翼翼地将野花连根摘走。

 

       顺着提前记好的路线,洁世一毫不意外地找到了马狼照英的木屋,他把野花和兔子都拿在手里,有点忐忑的敲了敲门。

 

    “怎么又是你。”这是马狼照英说的第一句话。

 

    “我都说了我拒绝和你合作。”这是马狼照英说的第二句话。

 

       随后马狼照英就想关上门,洁世一眼疾手快地用脚把门抵住,慌忙解释到,“我是来送谢礼的。”边说边扬了扬手里的野兔和花,示意自己并没有说谎。

 

        马狼照英的视线只在野兔上轻轻略过,就长久地停留在那些刚被拔出土壤,根部还沾着泥土的红色野花上,“野兔就算了,你送花是什么意思?脏死了,拿远点,土别掉我屋里。”

 

       洁世一下意识把手上的野兔松开放到屋外,转而用手接着野花落下的土,“那个,我记得你的屋子里有空着的花盆,就想着你一个人住的话,也许可以试着种种花什么的......”

 

       马狼照英在洁世一忐忑的眼神中啧了一声,粗暴地从洁世一手中把花接过,“花我收下了,那只兔子你去外面处理,别带进房子里,血不拉几的,别弄脏房间。”随后像是要掩饰什么似的飞速转身回了房间,洁世一只来得及看见马狼耳朵上一闪而过的红色。

 

       看错了?洁世一没有细思。马狼照英接受了他的谢礼,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他在心里暗自给自己打气,随后抓起那只兔子,决定给马狼展示一下身为勇者的绝赞厨艺。

 

08

 

       等马狼再出来时,看见的就是架起的烤架和飘香的烤兔,还有坐在烤架旁一脸傻乎乎地冲着他笑的洁世一。

 

       洁世一看见马狼出来的时候,手里的野花已经不见了,他没有问马狼是怎么处理的那些花,只是乐呵呵地招呼马狼来和他一起吃。

 

       马狼照英在保持高傲和享用美食之间短暂地犹豫了一下,然后果断地回屋洗手,再溜溜达达地拿着手帕出来恶声恶气地让洁世一把手擦干净,最后坦然地坐下开吃。

 

       洁世一已经能自如地在脑中对马狼照英的行为进行洁世一版再解读,知道对方其实没什么恶意,只是单纯地追求整洁,看不惯别人的脏乱,于是从善如流地接过手帕,擦过手后也加入吃饭的阵营。

 

      饭饱之后,太阳一点点地向西方沉去。率先打破了沉默氛围的是洁世一。

 

    “那个,马狼......”

 

    “有什么事情就直说,不要吞吞吐吐的。”

 

      洁世一有一瞬间的凝噎,但很快又调整了过来。

 

    “你赢不了那只魔物的。”洁世一直视马狼照英的双眼,“那天包扎的时候,我看见了,你身上的伤有些已经很陈旧了,你和那只魔物已经僵持了很长时间了吧。你自己也知道吧,再这样下去是赢不了的,你需要帮助。”

 

       最后一个字的话音刚落,马狼照英已经扑过来拽住了洁世一的衣领,马狼照英的脸上青筋暴起,像是一只被戳中伤口的野兽,洁世一没有闪避,只是安抚了一下手中躁动的长剑,而后一眨不眨地盯着马狼照英暴怒的双眼。

 

    “狂妄,你以为你是谁,也敢评价我?”

 

    “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就在两人僵持对峙的时候,黄昏悄然来临,洁世一看着眼前表现的愈发焦躁想要离开的马狼,反手牢牢抓住对方,阻止其离去,顺着力道将对方拉近到了一个危险的距离。

 

       马狼照英烦躁地想要挣脱,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的力量被削弱了,于是洁世一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马狼黑色的发顶突然窜出两只毛茸茸的狼耳,狼耳在洁世一的眼睛里甚至还抖了两下,对方本就高大的体型再次暴涨一圈,将洁世一牢牢笼罩在身下的阴影中。马狼照英的身体几度变幻,最终维持在半人半狼的模样。

 

       马狼照英看见洁世一的眼中没有惊讶,只有了然,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他用刚刚冒出的利爪抵住洁世一的脖子,眼中光芒闪动,“你早就认出我了。却装作什么都没看出来,你对我被蒙在鼓里的样子很满意?”

 

     “我只是找不到开口的机会,况且,你也没有告知我你的身份,我们是互相隐瞒。”洁世一毫不畏惧地迎上马狼的利爪。

 

       马狼照英下意识把利爪缩了回去,但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后很快又抵了回去。

 

     “我们谈谈。”

                                                                                                    

09

 

     “你是什么时候认出我的?在你改口不叫恶狼,叫魔物的时候吗?”真相大白后,马狼照英隐约有所猜测。

 

    “准确的说,是在看见你伤口的一瞬间。”洁世一决定对马狼照英开诚布公,因此他没有隐瞒,“我的剑是魔王蜂乐回所化,他能辨别出自己造成的伤口。在我第二次醒的时候,蜂乐回也醒了,他认出了你。”

 

       马狼照英闻言下意识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摸了摸那天对战时受伤的位置。洁世一慌忙道歉,“那天的事是我莽撞了......我很抱歉伤了你,我想那个时候你应该是刚和魔物交过手,我把你身上伤口中的魔气错认成了你自己的魔气,就出手了。我带了专门治剑伤的药,这样你的伤口能愈合得更快。”

 

       马狼照英试图从洁世一的眼中挖掘出他想看到的目的,但他失败了,于是他只是问,“你已经给了我谢礼,却又给了我花,现在还要给我药,你到底想从我这里获得什么?”

 

     “合作。”洁世一不顾脖子旁抵着的利爪,向前靠近马狼照英,“我早就说了,你需要我,我也需要你,我们只有合作,才能把那只该死的魔物从这里赶出去。”

 

       马狼照英这一次没有直接拒绝洁世一,他看着洁世一脖子旁被利爪划出的鲜红的血液,不知在想什么,“那我凭什么要选择你这样的废物合作?现在的你甚至无法击败我,我凭什么相信那个能帮助我成功的人是你?”

 

     “因为直觉。”

 

    “哈?”

 

     “直觉告诉我,我们两个能有独特的战斗反应。”洁世一的眼中隐含着不顾一切的疯狂,“你很强,但你几乎只是凭着野兽的直觉和身体素质在战斗,我能看穿你的意图,但跟不上你的力量,我们需要合作。”

 

       残阳如血般铺在洁世一的半张脸上,切割出晨与昏的分界线,马狼照英不知怎么想起了洁世一之前说过的那番勇者论,又不知怎么想起了那些被他放进花盆里的红色野花,那些不知名的红色花朵到了他的花盆就像是到了自己的家一样自在。抵住洁世一脖子的利爪渐渐缩回,他最终松开了洁世一,率先转身离去。

 

    “我不需要合作,我会用属于我的方式赢得胜利。”

 

      “而且,我现在并不相信你,在我看来,你只是在找死。”洁世一不自觉攥紧了双拳,马狼照英不管不顾地接着道,“接下来这几天都不会下雪,七天后会是最终决战的时刻,如果你想参与的话,就在此之前向我证明吧,证明你的能力。”

 

     “马狼,你究竟是谁?”在马狼照英转身进屋前,洁世一问出了心中盘旋已久的疑问。

 

    “我已经说过了吧,我是马狼照英,非要说的话,一只普通的狼妖罢了。”

 

      狼妖?对着眼前关上的门,洁世一低下头陷入了沉思。

 

      嘭——,紧闭的门突然打开,吓了沉思中的洁世一一跳。

 

     “你晚上睡觉之前记得收拾好地铺,把地板扫干净,起床时也要折好被子。吃饭给我到外面吃,别把脏东西带进房间。还有你那把剑,我管你是什么魔王变的,用完之后都得给我擦干净,听到没?”

 

       不愧是马狼,洁世一叹为观止。

 

       第二天一大早,马狼照英刚从睡梦中醒来,就看见了已经叠好被子端坐在一旁的洁世一,对方正用亮晶晶的眼神望着他,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啧,怎么和等着去玩的小孩子一样。

 

     “跟着我走,要是走丢在森林了,我可不会管你。”马狼照英出门前对着亦步亦趋的洁世一说,“洁。”

 

       洁世一还没来得及从马狼照英终于叫了自己的名字,马狼照英居然真的记了自己的名字中缓过神来,马狼照英就已经大步离开了,他来不及思考,慌忙跟上。

 

       此行的目的地是一片邻水的桦树林,马狼照英到了熟悉的训练地点后就开始自顾自地锻炼,他只负责将洁世一带到平时锻炼的地点,至于洁世一要如何训练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

 

       洁世一对马狼照英的忽视倒是没什么意外的情绪,他选了一个和马狼互不干扰但又能观看到马狼动作的位置站好,开始释放身体内的魔力去感知周围的一切,他以落叶为目标,在脑中模拟落叶的轨迹,判断落叶的位置,迅速出剑斩击,那柄长剑在他的手中就好比是自身手臂的延伸,他自如地使用着手中的武器,像以往的每一个日夜一样重复自己的练习。

 

       哼,还算有几分本事。马狼照英看到洁世一对落叶轨迹的判断之准确,心中颇有几分意外。但他只是一言不发地转过身继续自己的训练。他不需要同伴,他是独自捕获猎物的恶狼,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以后也会是如此。

 

       两个人就这么度过了互不干扰但莫名和谐的一天,晚上回屋之前,洁世一主动提出要准备晚饭,马狼照英看了他一眼,但没有拒绝。此后七天,都是如此。

 

       决战的前一天,洁世一和马狼照英早早地回到屋中养精蓄锐。马狼照英看着屋子内多出来的地铺,想起这几天开得愈发艳丽的红色野花和每天换着花样的食物,沉默不语。

 

       就在洁世一即将昏沉地进入梦境时,马狼照英终于开口了。

 

    “你在试图驯养我吗?”

 

      没有回应,洁世一已经睡着了,马狼照英静静地躺在床上,夜色如雪。

 

10

 

       在见到魔物的第一眼,洁世一就明白自己一开始的错认的确是不应该。眼前的怪物虽然也是狼的形态,但却比狼化的马狼照英还要大上许多,周身缠绕着浓厚的魔气和怨气,怪物盘踞在山顶的一个巨大的洞穴中,冲天的怨气成了最好的指路标,那是一代又一代无辜惨死之人在死后留下的诅咒。

 

       洁世一的感觉之敏锐远超常人,他仿佛能感受到这些怨气的主人生前的经历,被掳走时的绝望,被活活吃掉的痛苦,洁世一不自觉地开始颤抖。马狼照英感受到了洁世一的颤抖,想起这家伙之前那敏锐的感知力,他明白了什么,但却并没有安慰洁世一的打算,他只是嗤笑了一声,脸上渐渐拉开了一个属于野兽的嗜血笑容,

 

    “喂,好戏开始了。”

 

       野兽的咆哮声将处于短暂怔愣状态的洁世一唤醒,原本还在身旁的马狼照英此时已经化为了狼型本体,正面扑上去向魔物宣战。两只体型庞大的野兽以最原始的形态撕咬在一起,尖利的牙齿和利爪是它们最好的武器,不需要太多的试探和思考,除了进攻还是进攻,飞溅的鲜血是最好的催化剂。洁世一看着赤裸摆在眼前的纯粹力量与速度的交锋,突然意识到了一个血淋淋的事实,他找不到足够自己参与的空隙,这种级别的斗争,现在加入只是在添乱。

 

       洁世一也尝试过加入战局。但他和马狼照英只有短短的7天训练时间,两人也没有配合作战过,他们之间毫无默契可言,反而成为了彼此战斗的阻碍。

 

    “废物,别碍手碍脚的。”

 

      洁世一咬紧牙关。

 

       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观察......

 

       不顾周围怨气的干扰,洁世一将感知力开到最大,他在由声嘶力竭的哀嚎和哭叫所组成的幻听中,竭尽全力的观察着眼前的战斗,分析着魔物和马狼照英的行为模式。马狼照英的能力比之魔物稍弱,在这场纯体能的博弈中,马狼并不占优势,这样下去只会和以往一样以失败告终,洁世一要做的,就是给这场原本注定的失败加入新的变量,最终得到正确的结果。

 

     “找到了......”魔物与恶狼在肉体的交锋中拉开了一个微小的距离,就是这样一个微小的转瞬即逝的空隙,却被洁世一捕捉到了。

 

      长剑出手,洁世一将魔力凝聚在剑尖的一点,向空隙处劈出了改变战局的第一剑,这一剑直指魔物要害,魔物只能在本能的趋势下迫不得已地向后进行闪躲。但这一切都在洁世一的计算内,他抓紧这一瞬间的空隙迅速逼近,却在即将与魔物正面相迎时,回身扭开,让早就蓄势待发的马狼照英与魔物继续之前的厮杀。

 

       魔物原本已经做好了防御洁世一的准备,但却被马狼照英打了个措不及防,它愤怒地向着马狼照英咆哮,洁世一的攻击暂时并未给它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于是它被魔气侵蚀的大脑便认定洁世一只是对方找来的的诱饵,洁世一则借着错身的姿态,轻盈地落到魔物的后背,重重的一剑向着之前找到的魔物的薄弱处攻击。

 

       要害被刺伤,魔物进入了狂暴状态,它终于明白在刚刚那一瞬间的交锋中,真正的诱饵不是洁世一,而是马狼照英。一直生活的顺风顺水的魔物被洁世一彻底激怒了,它转过身开始与洁世一缠斗,这个时候,原本沉浸在战斗中的马狼照英也终于慢半拍地意识到了那一瞬间的交锋中所蕴含的玄机,但现在意识到已经晚了,从这一刻起,难以插手的变成了马狼。

 

     “十二点方向,魔物大腿和腰身衔接处的第三块骨头有破绽!”耳边响起洁世一的指挥声,马狼照英知道,只要按照洁世一的指挥,他就能加入这场战局,就能赢得战局的胜利,但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依靠着洁世一的能力,和一条狗一样听从对方的安排,那自己和那些只会听从神谕的废物骑士有什么区别?

 

     “吵死了,都说了,别来试图驯养我!”

 

       马狼照英的身形暴涨,一股强大的魔力从他身上冒出,蓬勃的魔力几乎要凝结成实体,

 

    “我可是,恶狼啊。”

 

       一阵疾风从洁世一的身旁呼啸而过,马狼照英以绝对的力量压制住了不断反抗的魔物,鲜血飞溅之中,利爪撕开了魔物结实的皮毛,利齿死死地咬进魔物的身体中,鲜血在银白的大地上缓缓流动,狼形的魔物不甘地朝着天空发出最后的低吼,但最终却只能抽搐着一点点死去。

 

       胜负已分。

 

11

 

       魔物死去之后,它身上的魔气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净化,转化成精纯的魔力涌入马狼照英的身体。马狼照英变化回人形,嫌弃地吐出口中的血沫。

 

     “你是神明吗?”洁世一看着眼前一系列的变化,想起马狼受伤那天降下的大雪,想起这几天异常晴朗的天气,想起马狼对魔物的执着,种种细节在脑海中一掠而过,“你是风雪之神?”

 

     “我是恶狼,仅此而已。”马狼照英离开了。

 

      马狼照英曾经也把自己当成真正的神明,他对自己所具有的强大实力心知肚明,他甚至能一定程度上操控风雪,因此他理所当然的视这座山为自己的领土,守护着山上的生灵,他是这片领地上,骄傲的国王。直到那只魔物乘他不备闯入山中将他咬伤,等他恢复过来后,禁咒已下,木已成舟。

 

       他知道村庄的人一直试图向外求援,但洁世一无疑是他见过的最特别的一个,这是第一个试图驯养他的人类,洁世一打破了他对人类的偏见,在洁世一的身上,马狼照英看到了进一步变强的可能和无比广大的未来。

 

       大战结束的当天,洁世一没有在木屋中看见马狼照英,他只好先下了山,向村庄所有人宣布了魔物已除的消息,村庄的那位老者听到了这个消息老泪纵横地瘫倒在地,口中呢喃着对神明的感谢,在村庄的人都沉浸在突如其来的欢喜和对以往过去的悲痛中时,洁世一从沸腾的村庄中悄悄溜了出去,回到了山上的木屋前。

 

     “我要走了。”洁世一对着正在浇花的马狼照英说。“你要和我一起吗?”

 

       没有回应,只有鲜红的花瓣在微风里摆动,洁世一耐心地等待着马狼照英的回答。

 

     “我是恶狼,你是人类,互相吞噬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我迟早会将你撕碎。”马狼照英答非所问。

 

       洁世一感觉到马狼照英凶恶地话语中并没有杀气,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还没明白。

 

      洁世一离开了山中。

 

12

 

        回到以往落脚的城镇,洁世一首先去了趟酒馆,各色消息蜂拥而来。

 

       大陆的南方一个名为凯撒的国王正迅速崛起,据说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忠心耿耿的大臣。大陆的东方一个曾经富有盛名的教派悄然瓦解,据说摧毁这个教派的,是原本的教皇雪宫剑优。大陆以西的广阔海域是人鱼的领土,赏金猎人的口中流传着有关最小的人鱼王子黑名兰世出逃的消息。大陆的北边伫立着最大的商帮御影家,听说最近御影家找到了一位剑术上的天才......

 

       这是一块有着广博土地的大陆,各类种族的传说都在这边大陆上书写,但这一切都暂时与现在的洁世一无关,他只想回到旅馆好好休息几天。

 

     “又只剩我们两了,蜂乐。”洁世一摸了摸手中长剑的剑柄,蜂乐回用清脆的剑鸣回复他。

 

       可等回到旅馆后,洁世一却被告知单人房已经被预定完,只剩下一间已经住了人的双人房,洁世一满心疲惫,他也不想再找新的旅馆了,只能暗自祈祷这位旅馆室友会是一个好相处的人。

 

       刚一推开旅社房门,熟悉的声音传来,

 

    “进门之后收拾好你的东西,别把房间弄乱了。”

 

       洁世一迎着声音看去,看见了那盆迎着太阳舒展的红色野花,而马狼照英正站在野花的旁边浇水,一切都和分别那天一样。

 

    “你来了?”

 

   “我来了。”

 

END.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首先,祝我们的马狼照英生日快乐!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这次的马狼洁生贺24h活动,能够和各位文手画手大人进一个坑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大家都是喂我饭的卡密,吃得很饱,非常感谢。

 

然后,关于本篇,是写了一直想写的西方幻想题材,勇者洁真的很香,因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完整的故事,这一篇就越写越长,最后一看竟然写了1w多字,连自己都有些惊讶,不够确实是写爽了。写这篇文的时候,有特意地想埋下一些小细节,让全篇能看起来有条理一些,但本人笔力有限,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来,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然后这篇文章其实是一个all洁系列文脑洞中的有关马狼篇章的那一部分,主要写了马狼和洁相遇的经过,时间线在参考原著的基础上有所调整,比如国神和千切还没出场,但是这时蜂乐已经和洁缔结了契约,暂时还没确定要不要写后续,所以还是打了END的标签。下了山的“普通”狼妖马狼和尚在成长中的游荡勇者洁会发生什么故事呢?咱也不知道。

 

关于另外两篇的后续,其实是有在写的,但之前期末周太忙了,一直没写完,结果就是拖着拖着又有了新的想写的脑洞(抹泪)。不过现在空闲了大概就会先着手把坑给填了,但会不会心血来潮去先写别的脑洞我也不太确定。

 

这篇文章满足了我一直想写西幻文的心愿,如果大家能喜欢我写的文章,那就太好了,希望我的文章能让大家看得开心,看到大家的评论会让我很开心,所以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评论。回礼是感谢阅读四个字,因为发现有小可爱给了打赏,不知道写啥彩蛋好,就先写一个感谢阅读。以后可能会有点梗这样子。

 

最后,马狼洁是仙品,是正确的,中肯的,完美的,合适的,智慧的......

 

:)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